有些时候我做的不合常理,那是因为我怕极了。怕恋人离去,怕朋友远走。恐惧延伸至内心,作祟于内心,沿着血液游走,直至大脑僵化,不受控制,乱说一通,胡作非为。

真实是残酷的,却是让人成长的。

猫舍:

唐社:

过滤"真实“

之前我说过,我们只想看我们想看到的东西。但这张惨死的猫的照片却一直困惑着我。是什么吸引拍这张我不喜欢的照片。即便删掉,又拼命找回来呢?

所谓真实,就是你刻意或潜意识里想要回避的、隐藏的、或修改的东西。就是那些以前我觉得拍得不美,很烂的、很丑的,从未发到网上的照片。就是那些你拼命想要掩饰的东西。”哎呦,好胖啊,ps一下吧,还是不要发啦。笑起来很难看。满口黄牙。秃头啦。显得我好老,脸上都是皱纹。这张表情不好。都是痘痘,修一下啦!不是吧,这张裸体的发到网上,要是被熟人看到了多难堪啊!.......就是那些让我们一时感到不适、反感、甚至恶心、愤怒的,看起来甚至有些残酷的照片。因为它们实在太真实了!

为什么我一直觉得抓不到真实,是因为甚至在拍摄前就已经把真实过滤掉了。诚实的面对自己。认可自身的局限和不完美已经是很有勇气的事情了。我觉得恰恰是这种真实的不完美,才具有真正的人性之美,而非那些时尚杂志中完美的塑料人。

 

如果面对真实时,我们都闭上眼,就失去了一次宝贵的让你有所成长的机会。

评论
热度(76)